【樱二】白色情人节

“翔桑,你这个月的报表做得可真是难看啊~”小细嗓拖着调侃的尾音,肉肉的短手把一叠A4纸甩在樱井的桌上。

倚靠着隔板,套着深蓝色手套的两条手臂交叉环胸。

樱井挠了挠鼻尖,不好意思的笑,“你又不是不知道,最近的客人特别难应付。”

二宫翻了个白眼,“那就不要怪我扣你绩效奖金了。”

“等等!”樱井忙不迭地站起来,“下班有空喝一杯吗?”

二宫的嘴角挑起一个满意的弧度,挥了挥手表示同意。

当财务真好呀,还有人贿赂。

二宫猫着背从走廊这头的销售部优哉游哉的踱回走廊那头的财务科。

 

说是初春天气还是有点冷。

樱井一身西装笔挺,外面套了件黑色长大衣,没系扣子敞开着,手里拎着公文包。

二宫搓着手,裹着他常年不换的土黄色罩衫,戴了个口罩。

樱井不禁发笑,“你这是怕狗仔偷拍的大明星啊~”

二宫斜视他,“谢谢你啊,要去参政的未来首相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浑厚的笑声。

两个人吐槽就是这个样子的。

 

小酒馆离公司不远,在繁华街道的小巷子里。

拉门进来,老板看到他们打招呼,樱井比了个手势,老板点头。

坐到老位子上,服务生利索的端上啤酒。

二宫又搓了搓手。

“那么冷啊?”樱井给他倒酒。

二宫拧起眉头,挺委屈的伸手让樱井看。

“今天理单据的时候划了好几道口子。”

“怎么那么不小心。”

“天冷,手干。”二宫抿了口快溢出杯沿的酒。

“上次我从国外带回来的护手霜用了吗?”

二宫认真的想了想,“用了两次,然后不知道丢哪里去了。”

樱井望着服务生端上来的拉面,先推给了二宫,“没关系,下次出差我再带。”

二宫拿了筷子拨开面上的浇头。

“看你天天往外跑,这个月的业绩怎么还不行啊?”

樱井捧起后上来的面,滋溜一口吸进嘴里。

“竞争对手出狠招了,不断的压价格抢客人,难啊~”

二宫夹了一把红姜到碗里,发现夹多了,挑了些给樱井,“你家里那么厉害,拉点人脉关系不就好了?”

樱井把头从碗里抬起来,大眼睛骨碌碌的转,“你怎么知道我家里厉害?”

二宫不以为意的呵呵一笑,“人事部就在财务科旁边,不小心瞄到的。”

樱井自然不会相信他编的这个小谎,不过无所谓了,反正是事实。

“我就是不想靠家里关系,才自己出来找工作的,苦点累点受点打击才是人生。”

二宫闪烁了下眼神,在心里默默记上一笔:出生良好的大少爷却肯干粗活,有志向,加分。

酒馆的门又开了,进来一对年轻人,女孩子手里捧着玫瑰花。

两个人对视了一眼,明了的笑起来。

“忘记了,今天是白色情人节。”

“翔桑这样一表人才,怎么不找个女朋友?”

“我呀,在考虑怎么和喜欢的人表白才不会被拒绝。”

二宫夹面的手一滞。

原来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啊,心里的小本本上划了一杠,扣分。

“nino呢?为什么不谈恋爱?”

“我一个宅男,不需要谈恋爱。”说话的语气不怎么友善。

樱井的眉毛耷下来,脑中无形的纸片上写下:宅男,恋爱,划叉。

“那nino喜欢什么?”

“嗯?”

“我打个比方,情人节你希望收到什么礼物?”

二宫翻了翻面条,“游戏。今天新发售的游戏。”

“今天啊……”

“傻瓜,要提前预定的,这个时间早就抢光了。”二宫fufu的轻声笑,“面吃不掉了,翔桑要吗?”

樱井把碗移过去,二宫也不换双筷子,呼啦啦的捞了一大团过去。

“想吃炸鸡。”二宫打了个饱嗝说。

“喂~”樱井哭笑不得的招呼服务生加菜。

“除了游戏呢?”

“高级和菓子。”二宫端着半杯啤酒,歪歪斜斜的靠在椅背上。

“你喜欢吃?”

“看上去很贵的东西我觉得都好。”

樱井想到人家送到他家里来的和菓子确实包装非常华丽,拆了几层,最后露出来一个拇指大小的糯米团。

“那我觉得还是汉堡肉比较好。”

二宫又fufu的笑,“我喜欢什么你不是都知道嘛~”

炸鸡上来了,二宫两只眼睛直愣愣的盯着看。

“怎么?吃不下了?”

“恩,可是好想吃。”

樱井故意逗他,用手捏了一个丢进嘴里。

二宫气呼呼的瞪他。

太烫了,樱井眼泪也憋出来了。

二宫又被他逗笑了。

“翔桑真是做什么事情都那么努力。”

“在吃这件事上,我是绝对不会输的!”

旁边那桌的小情侣一直在低声说笑,摆在椅子上的玫瑰花,有片花瓣落了下来。

“翔桑如果拿到奖金,准备干嘛?”

“嗯?”

“全公司最佳销售员攒了不少钱吧。”二宫挤了个你赚了多少钱我最清楚的眼神。

“没想好。”

“要买房吗?”二宫贼兮兮的凑过来,“我给你介绍。”

樱井弹了下他的额头笑起来,“当心我告发你赚外快。”

二宫捂着并不疼的额头缩回去,“我又没贪污公款,你告发个屁啊!”

“没想好,不是没想过。”

“你想什么?”

樱井的眼神往上瞟,二宫不知道他在看什么。

空中浮现出许多小纸片,每张上面都映出一个二宫的表情。

第一次见面。

第一次找茬。

第一次加班。

第一次吃饭。

第一次一起走到地铁站,发现他们在同一站下车,租的房子一个在地铁站左边,一个在地铁站右边。

怎么以前就没有遇到过呢?

因为我走路一直低头打游戏。二宫说。

我也是,一直在看手机新闻。樱井说。

“喂!”二宫挥手打断他的冥想,“买单吧。”

樱井看到门外已经排起了长队,习惯性的掏钱包去收银台。

二宫拿出手机在记事本上写:白色情人节又坑了樱井一顿饭,其他,无进展。

 

出了酒馆,路上多了许多情侣,手里拿着花束或者礼物袋子,这让两人莫名的窘迫。

二宫掉头往地铁方向走,樱井跟了上去。

“不逛逛吗?”

“那么多人有什么好逛的!”

“去看看游戏碟还有吗?”

二宫生气的回头,“都和你说了不预定是抢不到的。”

“那去买和菓子……”

二宫走近一步,几乎贴到樱井的脸上。

“我说,今天是白色情人节,你应该和你喜欢的人去表白,而不是和我在一起浪费时间。”

“那你告诉我应该怎么表白?”樱井克制住向后退的冲动,硬是挺直身板直视二宫。

二宫闭了下眼睛,很无奈的甩了下头。

睁开,湿漉漉的眼眶像是盛了汪水。

“你好,我叫樱井翔,我想和你交个朋友。啊~不是交普通朋友那么简单,我是真心诚意的喜欢你,我想请求你和我交往。”

二宫说完,还郑重的弯低腰伸出手。

“……就这样。”

二宫演示结束。

樱井在他把手收回去之前,握了上去。

二宫诧异的看着他。

樱井轻咳一声。

“你好,我叫樱井翔,我想和你交个朋友。啊~不是交普通朋友那么简单,我是真心诚意的喜欢你,我想请求你和我交往。”

“恩,很好。”二宫要抽回手,奈何对方握得死紧。

“你好,我叫樱井翔,我想和你交个朋友。啊~不是交普通朋友那么简单,我是真心诚意的喜欢你,我想请求你和我交往。”樱井又放大声音说了一遍。

二宫不可思议的望着樱井。

樱井的嘴角溢出笑容,还准备继续。

“等等!打住!”二宫观察四周,还好大家都沉浸在节日气氛中,没有在意两个男人在马路边上手拉手说表白的话。

“你什么意思?”二宫小声的问。

“你好,我叫樱井翔……”

“不许再说台词了!”二宫瞪眼。

“我想表白很久了,但一直不知道该怎么说。”

“这不是重点!”二宫用力抽手,樱井就是不松开。

“你喜欢的人是谁?”二宫问完,耳根腾得红了。

这副状况,答案再明显不过。

“是你啊!”樱井一用力将失神的二宫拉进怀里,“我喜欢你,二宫桑。”

二宫叹了一口气,把脸埋进对方的怀里,这样路人就看不到他了,丢脸也是丢樱井的脸。

“我也觉得你喜欢的人是我,可你总是不说,我以为自己猜错了。”二宫闷闷的声音从胸口传来。

“那你可以来问我啊。”

“我才不要做表白的那一个呢!”二宫打了下樱井的肚子。

“你这样傲娇,活该一辈子谈不了恋爱。”

“樱井翔你这样说话,活该找到的对象都跑了!”二宫踹了樱井一脚,转身就走。

樱井一边说对不起一边追上去。

“想天天和你斗嘴,吃你吃不完的食物,买你喜欢的东西。”

二宫的白眼快翻到天上去了。

樱井见他不跑了,赶紧拉住他的手,十指相扣。

“今晚是去你家,还是我家?”

二宫的耳根红到了脖子。

“去宾馆不行吗?”

“很贵的,我还没有发奖金呢~”

“你之前存的呢?”

“我想如果你拒绝我的表白,我就拿一沓福泽谕吉摆你面前,你一定会答应的。”

“答应和福泽谕吉交往吗?”

“答应我用福泽谕吉包养你。”

二宫忍不住fufu的笑了。

“翔桑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这样贿赂公司财务是不对的。”

两个人正好走到桥洞底下,二宫把樱井拉进阴影里,踮起脚。

“但是贿赂男朋友就另当别论了。

 

今年的白色情人节,樱井翔如愿的得到二宫和也的亲吻。

 

 

 

End




没有赶上昨天,今天补一发,快点夸我会写小甜饼了!

评论(10)
热度(2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空中一抹浮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